当前位置:

国网益阳供电公司:一名援豫保电队员的特殊生日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程 编辑:贾迪 2021-07-31 15:4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通讯员 王玉程)“我们赶紧给配电室抽积水,清理淤泥,进行消毒,确保作业环境安全。”7月27日,国网湖南电力东方红(周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李鑫迅速组织后勤人员在郑州市中牟县文苑花园小区配电室紧急开展现场后勤工作。

文苑花园小区配电室浸泡严重,被污水、淤泥渗透着,水未排干的情况下,还不具备抢修条件,必须加快进行清理消毒。闷热狭窄的地下配电室,气温一路飙升至40度,让人喘不上气来。水虽已抽了一部分,还是淹到脚踝。李鑫带着防毒面具,穿着防护服,背着20多公斤重的杀毒剂,淌水艰难地前行着……汗如雨下,眼罩也是一片模糊。坚持了一个多小时后,同组后勤人员劝他先上去透下气,降下温。

“我还能行,出去一趟又得浪费一套防毒面具和防护服!”此次援豫中,他既当后勤“指挥长”又当“快递员”,为一线电力抢修人员确保作业环境安全、提供后勤物资、防疫保障。密闭潮湿的地下室令人窒息,队员们一鼓作气,排除万难,做到排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保障抢修保电作业现场的顺利开展,要兄弟们在安全的环境下抢修,要居民尽快用上电。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作业,他们完成对小区8间配电室消杀处理。

李鑫和队员们全身湿透从地下配电室出来,河南电力公司的电力员工和群众早已守候在小区。同队的队员们委托河南电力公司,偷偷去采购了蛋糕和鲜花。李鑫才回过神来,原来今天是他的生日。捧着鲜花和蛋糕群众已经迎上前来,“生日快乐!”“你们辛苦了!”李鑫被这一波突如其来的惊喜深深感动了,“这是我终生难忘的28岁生日!”

当灾情来临时,作为90后党员李鑫第一时间请缨赴前线支援,搬物资、淌水路、爬泥坡……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为确保队员们生命安全、抢险保电有序开展,他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援豫抢修保电工作还在继续,我将继续全力以赴,为前线保电抢修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李鑫说。

目前,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分2批次共组织支援队员54人,已为郑州4个小区3600余户居民恢复正常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程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7/30/9720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