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我很自豪,光明背后有我儿子的功劳!”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许苗 杨小丽 编辑:钟保 2021-07-29 20:1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7月29日讯(通讯员 许苗 杨小丽)“爸爸,我想你了!”7月28日晚上21时,国网湖南电力东方红(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易岚,在河南抗洪保电现场接到了6岁女儿易筱依打来的电话。一天一夜没合眼的易岚,在接到女儿电话的这一刻,他的倦意全消。

易岚是国网岳阳开发区供电公司康王供电所的一名配电运维人员。发生汛情之后,他主动请缨前往河南驰援,这一举动第一时间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7月22日,随国网湖南电力第二批驰援河南的应急保电队伍出发,7月23日上午,抵达河南后,他便迅速投入到抢修保电工作中。

7月27日早上8时,易岚接到任务,位于郑州市文苑小区的地下停车场被洪水泡了7天,两个配电间4台1000千伏安的箱变需要进行除尘除湿工作。

在小区地下停车场,易岚和队员拿着水桶和干毛巾,运积水、清淤泥、擦拭设备,对柜体进行温湿度测量,所测湿度值达77%,经过24小时的烘干、除湿,每半小时一监测,他和队员们一天一夜没有合眼,7月28日上午9时,当易岚再次测量温湿度时,数值已经降至41%,他终于松了一口气。

在易岚驰援河南的这段时间里,女儿一直由56岁的母亲照顾。电话那头,母亲第一次拨通了儿子的电话,她说:“我每天都在看新闻,每当听到新闻里说各地都在恢复用电的时候,我很高兴也很自豪,因为这里面也有我儿子的一份功劳!”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许苗 杨小丽

编辑:钟保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7/29/9719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