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战援豫一线的“电博士”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学 编辑:贾迪 2021-07-29 15:3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通讯员 刘敏学 )7月22日上午11时,接到紧急驰援郑州的电话后,国网湖南电科院“电博士”团队的赵邈也曾有过片刻犹豫。一边是因脑溢血住院近半年,急需亲人陪护的母亲;一边是因特大暴雨受灾,翘首企盼援助的河南同胞。去,还是不去?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责无旁贷、挺身而出!作为一名国家电网配网专业技术人员,这也是组织最需要自己的关键时刻!赵邈当即作出了自己的决定。

当天下午4点,安顿好母亲,赵邈和另外两名同事一起,带着满满一大货车电力试验仪器,在国网湖南电力东方红共产党员突击队旗帜的引领下,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奔赴郑州的征程。

7月23日凌晨5点,一夜未眠的3人抵达郑州防汛一线。在无水、无空调的简陋场所草草休息2个小时后,早上7点,负责分配抢修任务的赵邈到抢修难度最大的现场去,为金山邑境开闭所复电!

彼时金山邑境的3700多户居民,已经整整4天无电无水了。由于配电间受损严重,抢修从中午12点持续到晚上11点。同时,抢修队还面临着一个棘手的技术难题——对配电间的开关柜整柜母排进行耐压试验抢修。

“技术权威”赵邈的到来,无疑给一筹莫展的抢修现场带来了“及时雨”。赵邈始终保持沉着冷静,仔细查勘现场环境,结合平时遇到类似问题总结的经验和分析,迅速找到了问题所在。

经过多方共同努力,7月24日凌晨3点半,金山邑境全面复电。

来不及休息,早上七点,赵邈又马不停蹄地和抢修队赶赴新任务——抢修郑州城西香榭丽舍配电间。有了前一天的经验,这次,他和抢修队结合实际情况,对方案进行优化,抢修效率大大提高。从下午2点半抢修开始,到晚上11点恢复供电,仅用时8个半小时。

一直守在现场给大家送水、送饮料的30多位居民开心地跳了起来,一边欢呼一边感谢:“谢谢湖南电力的兄弟们,停电5天,我们终于能用上电了!”

来到郑州后,赵邈没有一天的睡眠时间超过5小时。作为协调组的核心成员,他对每个抢修点的现场情况、工作进度、技术难点都了如指掌。他不是穿梭于各个抢修现场,解决各种“疑难杂症”,就是忙着协同各类物资,紧急运送到需要的地方。达到郑州的短短几天内,他所在组负责的40多个受灾小区基本恢复供电。

“他好像永远不知疲倦,思路清晰,做事严谨,走路、说话速度都很快。”抢修队员们对这位精神饱满的“电博士”表示钦佩不已。

“每次抢修都有很多居民在旁边急切地等待,就想争分夺秒给他们送上电。”赵邈说,每当这种时刻,他就会对“人民电业为人民”这句话有着更深刻的体会,浑身上下也充满了力量。

抢修还在继续,赵邈也正在用自己全部精力和能力,为打赢这场保电攻坚战贡献智慧与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学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7/29/97168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