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战告捷!长沙“电雷锋”援豫保供电获当地居民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祝新年 刘欣 编辑:肖拓 2021-07-26 19:54: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26184641.marked.marked.jpg

“电雷锋”与郑州公司运维人员核实变电站内安全措施执行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726184622.marked.jpg

小区居民自发组织参与抢修工作。

红网时刻记者李慧芳 通讯员 祝新年 刘欣报道

7月24日清晨7点奔赴援豫抢修现场的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电雷锋”突击队,抵达郑州两日来接连从现场传来好消息,110千伏王砦变电站大富置业一配线电缆故障处理完毕恢复供电,中原区托斯卡纳住宅小区地下室专变配电间抢修完毕恢复供电……

在金水区三全路与金杯路交叉口,“电雷锋”们经过开工前安全交底,便立即投入到110千伏王砦变电站大富置业一配线电缆故障处理任务中。由于该项支援抢修作业现场情况复杂,突击队员们对设备具体情况掌握有限,现场工作负责人、安全稽查员与郑州公司运维人员共同组织现场查勘,核实现场安全措施执行及线路分布情况,确保作业人员100%安全。“确认故障点”!一心想顺利处理故障,尽早送电的“电雷锋”们显得格外开心。但一掀开电缆井盖,一股恶臭扑鼻而来,连日的大雨洪灾虽然已经停歇,被大雨冲积来的淤泥和垃圾充斥着电缆井内,潮湿而刺鼻。“电雷锋”们搬来强力排风扇对着井口为井下换气,顺带“被迫停工”,席地而坐,匆匆扒了几口盒饭,待井下气体检测合格后,作业人员下井更换故障电缆、搭接电缆头。经过近十个小时的连续奋战,该电缆故障测寻、修复和修复后试验工作顺利完成。

与此同时,中原区托斯卡纳住宅小区地下室专变配电间抢修工作也在进行,情况不容乐观。客户配电间大部分设备被水淹没,覆盖着厚厚的淤泥,为尽快查明故障原因,增加了重重困难。正当“电雷锋”们因人手有限,忙得不可开交时,暖心的一幕出现了,在确保安全前提下该小区居民自发组织参与现场抢修工作,与“电雷锋”们一起将湿漉漉的配电设备搬运到小区日照充足的空旷区域,清抹、消毒并晾干。随着小区居民参与人数越来越多,抢修进程大大提高。

热心的当地居民还自发为“电雷锋”送饭送水,现场处处充满暖意。“湖南电力的师傅们过来吃块西瓜消消暑吧,看你们工作服湿了几轮了多补补水分啊。”一位满头银发的奶奶送来切好的西瓜表达对“电雷锋”们的谢意。“谢谢您,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电雷锋”曾艺平、林金生推辞不过,不好意思地回答。

在两项抢修任务圆满完成并复电后,当抢修车辆离开现场时,居民们集体欢送,深表感谢。“电雷锋”抢修突击队员们来不及歇气就投入到下一个抢修任务中去了,他们深知每一个任务都是一场硬仗,为了河南百姓早一时恢复供电,“电雷锋”们使命必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祝新年 刘欣

编辑:肖拓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7/26/97055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