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益阳供电公司:鏖战12小时恢复郑州邙山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程 编辑:贾迪 2021-07-26 17:20: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26142555.jpg

国网湖南电力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郑州邙山故障线路搭火送电。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王玉程)“哇,来电了!这些湖南电力小伙子们真行!”7月24日22点30,故障线路搭火送电成功,村里星星点点亮起的灯让所有人欢欣鼓舞,附近纳凉的村民对着工作服被汗水浸透的国网湖南电力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竖起了大拇指。

国网益阳供电公司第二支驰援郑州的队伍于23日抵达郑州,24日凌晨紧急召开前线指挥部组织的调度会,成立临时支部。当天,他们接到的第一个工作指令就是10千伏水34板古农线47—51#杆线路倒杆故障处理。

“故障点位于郑州邙山,道路受损严重,已经停电整整5天。”收到指令后,抢修一小组领队万方林第一时间同国网郑州供电公司人员联系,了解故障基本情况,并连夜组织队员们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

24日9点,邙山的交通已疏通,抢修一小组火速赶赴邙山。经过现场勘察,抢修人员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架线作业前的准备工作。抢修人员顶着酷热,有的安全监护,有的搬运材料,有的组装金具……周围的村民从自家拿着矿泉水、八宝粥、水果纷纷围了过来,一个大哥高呼着,“感谢湖南兄弟们这么远来给我们送光明、送希望来了!”

15点,杆上作业正式开始。

“稳住,拉紧!”在工作负责人钟志兵的统一指挥和杆上、杆下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第一根导线随着滑车的转动平稳地收了起来。接着,第二根导线也顺利地架设了起来。21时,他们完成立杆3基、校杆1基以及相关金具、导线拆装更换。22点30分,故障线路搭火送电成功。经过长达12个小时的抢修,周围村民家中灯亮了,心暖了,停电了5天的邙山一片沸腾!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程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7/26/9704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