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南人民鲜花、敬礼送给岳阳“电骆驼”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许苗 编辑:钟保 2021-07-26 10:33:29
时刻新闻
—分享—

郑州威尼斯水城小区居民们纷纷自发组织为国网湖南电力东方红(电骆驼)支援队队员们送行,还送上鲜花。

一位小男孩向抢修人员敬了一个队礼,并送上了一束鲜花。

在热烈的掌声中欢送抢修车离开小区。

红网时刻岳阳7月26日讯(通讯员 许苗)“叔叔你们辛苦了,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7月25日下午17时,断电多日的郑州威尼斯水城小区恢复正常供电,一位小男孩向抢修人员敬了一个队礼,并送上了一束鲜花,小区的居民也赶来给国网湖南电力东方红(电骆驼)支援队鼓掌表示感谢。

据了解,该小区因此次暴雨已经停电5天了,一直由应急发电车供电,国网岳阳供电公司抢险队队员90后青年周可,是国网湖南电力第二批应急保电支援队员。7月23日上午,抵达河南后,立即投入到抢修工作中。

7月25日下午14时30分,当周可及队员正在对郑州市城西供电部威尼斯10号箱进行耐压试验时,他发现周围围满了群众。

“当时感觉他们都很期待,希望能够快点用上电。”为了尽快解决该小区居民用电问题,周可和队员加快工作进度,对该配电箱的变压器进行除灰除尘,同时更换了保险丝,经过两个小时的抢修,该配电箱负责的130余户居民用电正式恢复。

让周可没有想到的是,临别时,小区居民们纷纷自发组织来到门口为抢修队员们送行,还送上了鲜花,在热烈的掌声中欢送抢修车离开小区。

不是英雄却似英雄。周可表示,“我们只是做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服务队应该做的事,而群众却为我们送来了太多温暖,给了我们太多感动,临别时,那个高高举起小手对我们说‘辛苦了’的小男孩,将深深烙印在心中!”

后续的灾后抢修也许会遇到更多的难题。但周可和队友们充满了力量与信心,将更加努力的奔赴,将光明早日带给郑州百姓们。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许苗

编辑:钟保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7/26/9703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