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续作业超19小时!国网常德供电公司援豫首日为3500余户居民送上电能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田涛 编辑:李彩虹 2021-07-25 19:5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7月25日讯(通讯员 田涛)7月25日凌晨02时48分,在超过19个小时的连续作业后,随着温馨家园、湖新园等小区灯光时隔4天后再次亮起,标志着国网常德供电公司驰援河南首个工作日成功为3500余户居民送上电能。

23_副本.jpg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抢修队员正在紧张地排除故障。

“太不容易了!”看着一时间大片亮起的灯光,早已疲惫不堪的国网湖南电力东方红(电骡子)青年队员张睿情不自禁地喊道。早上7:00,他便和53名战友分成两组分别前往抢修现场,并负责温馨家园片区抢修送电的联络和技术工作。一直到次日凌晨近3点,全体队员一起啃面包、吃盒饭,从未停下手来。高温酷暑下,身上的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蒸干的汗水随着工作挎包在身体上留下一条长长的盐渍,他还因此获得了外号“高‘盐’值哥”。

12_副本.jpg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抢修队员正在紧张地商讨解决方案。

抢修复电比预想的复杂。“建设九柜环网柜上侧显示故障,并在电缆经过位置存在塌方,必须先测绝缘再打耐压。”该公司随队安监人员刘伟民拿着图纸仔细地核对了一遍又一遍,并反复地叮嘱道。故障排除过程中,队员们通力配合,有的负责技术指导,有的搬运工具、仪器仪表,有的负责接线、调试仪器,还有的布置保护措施、安装接地线,现场作业有序、分外热闹;到了晚上,晃动的灯光引来了灾后的大量蚊虫,有的队员一边嘴里含着手电筒,一边用手驱蚊,有时还嘴里不停和队友交流。

凌晨2时许,故障全部排除完毕,此时已距离早上出发过去超过19个小时。在仔细核对接线方式和状态后,属地负责人向调度申请送电。啪!随着开关合下的碰撞声,电能重新供上的电流声响了起来。

“电终于送上了,再苦再累也值得。”张睿说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看着洁白的灯光亮起,全体队员疲惫的双眼仿佛更加坚定了些,我知道这是他们已经做好了明早继续出发的准备。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田涛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7/25/9702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