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博士”战暴雨 送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彭思敏 编辑:贾迪 2021-07-30 08:57: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26142123.jpg

国网湖南电力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电博士)在河南展开电力抢修工作。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彭思敏 )7月23日,国网湖南电力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电博士)火速集结赴河南展开电力抢修,服务队由国网湖南电科院院长助理周舟博士率队,配网专业骨干赵邈、段绪金与两名司机符森林、姚果组成,连夜驰援郑州,经过9小时长途跋涉,于7月23日凌晨5点抵达郑州救灾一线。

按照国网湖南电力统一部署,“电博士”前往郑州城北供电部,主动了解城北供电部受灾及故障情况,他们针对各自专业技术领域,纷纷使出看家本领,通过探讨各故障点抢修恢复紧急程度,并在经过简短的任务分工后,“电博士”们冒着暴雨,踏着泥泞,克服疲倦等重重困难,第一时间投入到郑州金山邑境配开闭所的灾后抢修恢复供电工作中,全过程开展疑难解决和技术把关,为现场安全平稳有序恢复供电提供了坚强技术支撑。

分秒必争,不断与时间赛跑

“太感谢你们了,我们终于可以吃上一口热乎饭了。”

“对于我们住在高层的居民来说,这三天实在太难了。”

恢复供电后,众多小区居民向这一群来自湖南的朋友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经过连续十余个小时的奋战,金山邑境开闭所于7月24日凌晨4点复电,湖南电力突击队和电科院“电博士”们的抢修任务初战告捷,金山邑境13栋居民楼约2500户住户终于恢复了供电。看着小区内的万家灯火,疲惫了一整晚的“电博士”们倍感欣慰,但这仅仅只是抢修工作的开端,想着还有无数居民等待着他们去带来光明,他们不做一丝停留,又默默转身,启程转战下一个抢修现场。

挺身而出,只为点亮万家灯火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

身患重病的母亲是服务队成员赵邈最大的牵挂。这次出征河南前,他向母亲编了个善意的谎言:“迎峰度夏需要,单位要求24小时值班,这段时间出差我就不能回家了。”

可作为儿子,哪能没有牵挂!“我只是不想让老人担心,我是党员,保电是我的工作职责,更是我心中的使命。”赵邈坚定地说道。

与赵邈一样将使命扛在肩头的还有优秀共产党员段绪金,他在接到驰援征召任务时,尚在外地出差,往回赶的高铁票已经售完,但任务当前,他不得不与高铁入站口的检票人员磨起了嘴皮子。

“帮忙通融一下,我上车补票,我是一名电力工作者,正急着赶去河南支援救灾。”

检票人员一听他要去河南救灾,支援一线,思索了一下,便果断打开了闸门,还不断急促地叮嘱着段绪金:“车马上开了,快跑!一路平安。”

段绪金见状薅起背包,一边点头示意表示感谢,一边一路狂奔,站票回到长沙,加入到了支援河南的电力“大军”中。在奔赴河南的路途中,他接到了儿子给他发来的微信:“愿爸爸坚决完成工作任务,一定平安归来!”他这才恍然,自己还没和家人好好道个别。

他们只是众多救援队员中的一员,但他们却是在困难时期,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的战将,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截至目前,“电博士”们仍在河南执行保电抢修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思敏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7/26/9704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