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电骆驼”零点抢修为设备“降温”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谢丹青 编辑:赵曼 2021-07-19 10:55: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19105647.jpg

岳阳“电骆驼”零点抢修为设备“降温”。

红网时刻岳阳7月19日讯(通讯员 谢丹青)“请大家准备好仪器,带上安全帽,现在赶往抢修现场!”7月16日22点30分,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电气试验一班全体成员整装待发。

原来,当晚21点50分,电力工作人员对220千伏峡山变正在进行夜间巡检工作时,发现620间隔的C相电流互感器温度已达到279摄氏度,为电流致热型缺陷,为确保电力正常供应,现场人员迅速与该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并紧急制定抢修方案。

当晚23点30分左右,该公司各专业人员都已到达现场,现场复测620间隔的C相电流互感器,温度比之前已上升39度,达到318摄氏度,情况十分紧急。经过现场深入检查与专业分析后发现,发现该缺陷是由于设备运行时间已久,部分零件已氧化,从而导致发热严重。了解原因后,工作人员连夜顶住困意对该设备进行“降温”处理。通过对零件进行抛光打磨,并进行回路电阻、油色谱分析等试验后,设备恢复了正常温度。夏季凌晨温度并不低,工作人员的汗水已透过工作服在后备上显现出来。经过6个多小时的抢修,此时已是次日上午9时。

当前,岳阳地区面临“高温热浪”的持续考验。为保证居民能正常用电,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电骆驼”们发扬敢打硬战的作风,放弃夜间和周末休息,加班加点坚守在岗位上,将抢修工作都安排在零点进行。同时强化应急抢修队伍建设,合理安排特巡及抢修任务,及时发现并消除影响设备安全运行缺陷,用坚守和辛劳守护市民一夏清凉。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谢丹青

编辑:赵曼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7/19/9679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