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峰度夏|国网湖南各供电公司“早行动”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尹燕 编辑:高芹 2021-07-17 17:01: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17121017.marked.jpg

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城北供电所已对辖区114个配变台区实施了低电压运维整治措施。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尹燕 报道

随着三伏天的来临,电网即将迎来负荷高峰。为保证电网夏季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用电高峰期不出现变压器重载运行情况,国网湖南省各供电公司均提前制定了迎峰度夏用电方案。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以低电压、重过载为整治重点,通过低压配网用户低电压、台区出口高电压等大数据和上门走访等方式全面掌握客户用电情况,组织工作人员在用电负荷高峰时段对出现过频繁停电的台区低压配变设备各连接触头、低压分支开关等关键部位进行红外测温,实时监测台区的负荷和温度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处理。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除加强对各线路和设备巡查外,还使用高科技智能设备对部分变电站进行了升级改造,在巡线及设备维护方面采用了电力新科技。同时通过上门走访、短信、微信等方式,引导客户安全用电、节约用电。

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城北供电所工作人员则在近日对冷同线同兴村公用变及冷同线谭家村公用变开展接户线改造,有效消除了9户低电压用户。目前,该公司已对辖区114个配变台区实施了低电压运维整治措施,共消除低电压用户1171户,极大地提升客户用电感受。

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以来,国网湖南各供电公司均积极组织各客服中心、供指中心等相关部门及各供电所员工走村入户、问需群众,全面收集掌握供电所配电网薄弱环节,尤其是低电压情况及亟待解决的问题,收集客户关于电压质量、供电服务等情况的反映和意见建议,切实提升供电优质服务和投诉管控治理水平。在迎峰度夏过程中,各供电公司还将持续对重要客户、敏感客户进行走访和设备检查,及时掌握供电线路设备运行情况,保障各辖区电网安全平稳度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尹燕

编辑:高芹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7/17/96765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