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社工+电工”:为耄耋老人点亮100盏小夜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缪杜宇 邓倩 编辑:高芹 2021-07-17 15:5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工”和“社工”在老人家里为其安置小夜灯。

“电工”和“社工”在为老人安置小夜灯。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缪杜宇 邓倩 长沙报道

连日来,长沙县开慧镇社工与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开慧供电所东方红(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共同开展了“双工行动 点亮耄耋之家”行动,以专业社工+专业电力员工的模式为该镇葛家山村170余位8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开展电路检修、安装夜灯服务,将贴心与安心送到老人手中。

从2021年5月份开始,由开慧镇社工对葛家山村的年长者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发现该村80岁以上的老人168位,80%以上的老人都有起夜的行为习惯,但因为老人行动不便,且原农村老旧民宅线路布线等原因导致老人起夜之后,极易发生磕碰、摔倒等意外……针对社工调查发现的情况,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开慧供电所的“电雷锋”们主动与当地镇村进行对接,联合社工,制定符合老年人生活习惯以及生活需求的解决方案,“赠夜灯”活动便应运而生。

活动以“关心送上门”的方式开展,社工与电力员工上门对老人所居住环境进行检查,根据老人生活习惯对常用物品进行归置摆放、确定小夜灯装设位置;对存在用电隐患的房屋内老旧线路进行整改;对需要重点关注的独居老人登记在册,并留下社工+电力员工双重联系方式。对所有老人按年龄排序,发放小夜灯。

“谢谢大家总为我着想,以后晚上起夜就更加方便咯!因为有大家的关照让我们觉得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安全是有着落、有依靠的......”家住开慧镇潘家组80多岁的军属常顺珍看着光晕温和的小夜灯说道。

目前,第一轮活动的100盏小夜灯已经全部发放到位,根据发放情况来看,老人们对于活动反响非常好。开慧供电所的“电雷锋”们将与开慧镇社工一起,持续开展此项活动,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面。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缪杜宇 邓倩

编辑:高芹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7/17/9676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