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方位细排查 多举措强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李庆芳 肖欢 编辑:韩阳 2021-06-16 11:1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6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庆芳 肖欢)为加强镇域内隐患排查,全面筑牢安全防线,近日,浏阳市永安镇对辖区内餐饮门店、加油站、危化企业等重点领域开展了全方位的安全检查。

防患于未“燃”,燃气安全使用入脑入心

182cf11537b4b5b24e2e10b10acde96.jpg

餐饮行业的燃气胶管老化是造成安全事故的重要原因,永安镇执法人员挨家挨户向广大居民发放燃气安全告知书的同时,以现场教学的方式指导群众识别煤气泄露的迹象,进一步深化安全学习,提高安全意识。

同时,永安镇组织新奥燃气工作人员对镇域内的地下燃气管网开展全面“体检”,通过仔细摸排和检测,查找管道防腐层薄弱环节,及时整改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了燃气管网安全稳定运行。此外,还依托“党建+微网格”微信群、短信的形式,发送《温馨提醒》10万余条,实现了安全宣传全覆盖,确保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重点行业专项检查,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

24904c83389a21ace99ba6c6d9f41c1.jpg

永安镇在对加油站进行安全检查时,重点查看消防器材、火灾警报装置、灭火装置是否正常使用,并现场对加油站工作人员进行“口头式专业考试”,确保他们对消防设备使用的规范化。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念好安全“紧箍咒”,时刻紧盯车主是否有接听电话、吸烟等危险动作,严禁直接用塑料壶加油,必须实施防静电卸油,确保实现零事故的目标。目前,永安镇对镇域内的5家加油站,20家烟花爆竹经营门店、1家危化企业完成了全面安全检查,切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我们必须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以‘全方位细排查,多举措强整改’的扎实工作作风为永安高质量发展护航。”永安镇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永安镇将依托屋场会、文明实践(所)站等宣传阵地,邀请专业人员为群众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的方式方法,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进一步把安全送进千家万户,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创造平安祥和、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庆芳 肖欢

编辑:韩阳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62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