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然气管道有隐患?马上处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彭开恺 编辑:贾迪 2021-06-16 09:39:1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5日下午,岳麓区一小区居民投诉,称小区天然气管道存在安全隐患。接举报后,岳麓区安委办迅速组织城管、住建、西湖街道及新奥燃气公司到现场勘察核实情况。

检查组发现,燃气管道施工方从该小区接管到旁边酒店,管道设置在路边及小区外墙,易遭受破坏,存在隐患,目前施工尚未完成。检查组立即要求新奥燃气公司督促施工方在一周内将存在安全隐患的管道全部拆除,并更改设计方案,不从该小区内接管,确保燃气安全。新奥燃气公司承诺,将按要求拆除管道实施整改。

连日来,长沙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开展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面排查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5日上午,岳麓区莲花镇相关负责人对辖区燃气站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下午,岳麓区安委办、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联合城管、住建等单位工作人员前往天顶街道,对尖山社区燃气供应站开展暗访检查。同日,芙蓉区文艺路街道负责人带队,对辖区液化气站点、文华菜市场、提质改造施工现场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检查,要求各负责人紧绷安全弦,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各项职责,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城市燃气包括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人工煤气,具有易燃、易爆的特点,一旦发生泄漏,遇明火极易发生爆炸和火灾事故。遇燃气领域安全隐患,市民可第一时间拨打12345政务热线或燃气企业电话进行举报;遇燃气泄漏,市民要在安全前提下第一时间拨打119、110向消防、公安部门报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彭开恺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