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全市电网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白 玲川 朱湘平 编辑:白玲川 2021-05-27 08:36:57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5月26日讯(记者 白玲川 通讯员 朱湘平)5月26日下午,全市电网建设推进会在共和酒店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常德电网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全市电网建设任务。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积极服务产业立市战略 攻坚电网建设三年行动 全力推进常德电力发展》的工作报告,表彰了2020年常德市电网建设推进工作先进单位,并解读《关于电网建设塔(杆)基占地及线路青苗补偿实行费用包干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武陵区政府、桃源县政府分别进行发言。

2020年,常德市电网最高负荷达279万千瓦,同比增长8.43%;全社会用电量128亿度,同比增长2.58%。其中,工业用电量61.14亿度,同比增长2.72%。城乡居民用电量39.30亿度,同比增长2.05%。当年,国网常德供电公司积极向上争资争项,全市电网规模呈现跨越式发展,年度投入电网建设资金30.39亿元,同比增幅超过65%。今年,常德电网建设坚持项目为王,聚焦关键项目,按期投产一批重点项目。仅一季度就已投产了2座220千伏变电站,占全省同电压等级变电站投产数的三分之一。预计到年底,全市220千伏变电站将增加至18座;110千伏变电站增加至70座。另外,常德今年将开展“向配网开战”攻坚工程,打通供电“最后一公里”。全年新建51条线路,改造673条线路、1055个台区,实施55条线路配电自动化改造。计划年底前,市中心城区、县城或管委会驻地、农村地区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同比下降28%。

汤祚国指出,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设施和基础产品。虽然常德在电网发展建设上实现了全面突破,但是,全市用电需求仍在快速增长,依然面临一些困难。他要求,全市各有关单位要准确研判形势、把握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农村供电质量、用电安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形成合力,加快全市电网建设步伐。要通力合作,共同维护电网建设环境、维护电力设施、节约用电用能;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工作环境,进一步擦亮电网建设环境的常德品牌。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白 玲川 朱湘平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5/26/9403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