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行政事务中心:“打卡”学党史 用心办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贾迪 2021-05-20 16:4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通讯员 彭展)近日,在巴陵石化行政事务中心党总支会议中心支部大会上,全体党员学习了《叶挺:几经磨难 两度入党》《宋庆龄:晚年终圆入党梦》《叶剑英:经受考验加入党》3个党史小故事。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以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带动全员学习“四史”,行政事务中心党总支在组织学习指定学习资料的同时,还购买了《共产党宣言》《共产党员应知的党史小故事》等学习资料发放至5个党支部,要求各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打卡”学习党史小故事活动,务求实效。

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共产党员应知的党史小故事》一书,是《人民日报》“党史一叶”栏目文章的精选,自2019年出版以来,广受读者好评。为迎接建党百年,编者在原有书稿基础上进行了增补,现有的100篇文章,讲述了我党历史上近百个小故事,形象生动,内容精彩。

从4月中旬起,该中心综合党支部每周开展“学党史、讲故事”接龙活动,21名党员轮流以音频形式,各讲述一个党史小故事,在石化通支部群里分享。至5月中旬,已有5名党员接龙讲述了《毛泽东心系群众吃水难》《毛泽东:学习一定要学到底》《周恩来的十条家规》等5个党史小故事。

治安保卫室党支部针对12个班组分布区域面广的实际,在班组学习中,由参会班子成员选取1至2个党史小故事,组织大家学习。至目前,已有6个班组“打卡”学习,其他6个班组已安排学习计划,本月底可实现131名员工学习党史小故事全覆盖,140多名保安也同步学习。

车辆管理室党支部通过党员群定期推送党史小故事和党史知识供46名党员学习,目前已推送学习9个党史小故事。

客车队每月组织2次车队安全会,党支部会前组织学习1至2个党史小故事,并做好学习记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5/20/9384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