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大唐:用心解难题 务实显担当

来源:新华网 编辑:贾迪 2021-05-20 11:09: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大唐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的标尺,党员领导干部纷纷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深入一线,摸清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工作往实里做、往职工群众心坎上做,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避免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两张皮”。

聚焦职工心理健康,把实事办到职工心坎里

聚焦群众关切真抓实干。电力生产企业一般地处偏远艰苦郊区或山村,生活工作环境相对封闭,职工的业余生活较为枯燥单调。中国大唐聚焦基层一线职工群众关切,从改善工作生活环境入手,实施改善办公环境项目305个,并依托民生工程“六最”项目为偏远基层企业新建或修缮文体设施,为职工营造良好的办公生活条件。为保证职工群众身心健康,中国大唐依托系统内持证的154名心理咨询师,建立完善职工心理健康咨询室,主动为企业职工开展心理健康培训、心理咨询服务,有效地缓解了职工因生活、工作带来的精神压力,并且做好职工体检报告的分析和运用,利用大唐公民档案为6623名高危人员建立健康台账,对高危人群采取关爱措施363项,增强职工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提高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

下足“绣花”功夫温暖民心。中国大唐在抓小、抓细的为民实事上狠下‘绣花’功夫。针对不同群体工作、生活环境特点,中国大唐落实重点人群关爱措施652项,包括建立扶贫援助干部名册台账,由工会组织定期开展慰问,使扶贫援助干部能够安心、安身、安业;签订女职工权益专项合同,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建立妈咪小屋关爱室等措施,积极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搭建网上网下相结合的交友平台。及时配发抗疫物资、谈心谈话、组织慰问,切实保障海外项目职工身心健康。

拓展通道助力职工成才。一线职工尤其是一线青年职工的晋升通道单一、岗位培训机会较少等问题,是职工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突出的共性问题。中国大唐深入一线,了解一线职工对成才成长的诉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专门制定出台了《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建立基层企业员工职业发展多通道的指导意见》,在现行岗位职务通道基础上,为专业技术、技能人员增设专业职级通道,为职工创建多序列、多通道并存的职业发展通道,并坚持职工需求导向,研究确定了2021年培训和竞赛项目计划,共安排常规培训项目66项,重点培训项目7项,技能竞赛3项,搭建人才成长的桥梁。各二级企业和基层单位结合本企业实际情况,累计制定职工成长成才措施615项,为职工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来源:新华网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