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地球日 巴陵石化开门迎客

来源:红网 作者:何洁 编辑:贾迪 2021-04-23 17:10: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3105916.jpg

巴陵石化属地政协委员点赞公众开放日活动。李翼骏 徐亮亮 摄

微信图片_20210423105923.jpg

世界地球日,巴陵石化开门迎客。李翼骏 徐亮亮 摄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通讯员 何洁 )4月22日,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当天,中国石化在红船精神的诞生地、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摇篮”——浙江嘉兴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第六季启动仪式。包括巴陵石化在内的中国石化所属97家企业在国内近百座城市同日开放,近万名公众入厂参观,提前半年完成向国家环保部关于“全部生产企业环保设施全部向公众”开放的承诺。

在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政协主席蒋雄波一行40余人走进有着50多年发展历史的巴陵石化(其前身为周恩来总理亲自批示建设的2348工程),“零距离”接触所在区域的有着“红色基因”的大型石化企业,踏上“红色之旅”,探秘智慧能源。本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企业在展示创新、绿色、开放“洁净”新名片的同时,融入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等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系列活动,党领导下的企业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清晰地呈现在公众眼前。

参观的公众表示,第一次走进云溪属地的大型央企巴陵石化,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红色文化气息和氛围;通过深度参观学习,了解了巴陵石化是一个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生态环保意识的企业,由衷地体会到了中国石化工人的伟大以及为建设美丽家园服务地方发展的付出与努力,为具有红色发展基因的巴陵石化点赞!

“世界地球日”(The World Earth Day)活动于1970年在美国发起,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2009年第63届联合国大会决议将每年的4月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使其成为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在每年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为 “修复我们的地球(Restore Our Earth)”,鼓励通过自然过程、新兴的绿色技术和能够恢复世界生态系统的创新思维。

来源:红网

作者:何洁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5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