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综合能源公司:电能替代助力企业“智”造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柔 王士 编辑:贾迪 2021-04-20 11:29: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0100954.jpg

工人们正忙着做中频炉项目开炉投运的最后操作。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胡雅柔 王士)4月17日,在嘉禾县经济开发区坦塘工业园飞恒合金铸造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做中频炉项目开炉投运的最后操作。该生产线的投运将推进企业由铸造向“智”造转变,对综合能源公司在电能替代领域的推广具有重要意义。

嘉禾县飞恒铸造合金铸造公司建于2003年,年产量超过2万吨,主要生产大型机械耐磨铸件和泵阀类精密铸件,由于排放问题严重,面临的环保督查压力越来越大。综合能源公司在前期的电能替代调研过程中,通过详细分析该企业在用能方面存在的燃煤燃料不充分,热量损耗大、炉内温度稳定性差等缺陷,建议该公司采用能耗小、成本低的铸造中频炉。

“一开始我们计划用燃气锅炉熔炼铁水,经过评估发现污染物排放量及安全性能都达不到政府规定的指标,而选择铸造中频炉比燃煤锅炉要稳定很多,受热更均匀,可以节省更多人力成本。”飞恒合金铸造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生产温控精度提升,企业产量将大幅提升,铸件年产量预计可增加10%,每年利润可增加10%。

综合能源公司通过节能替代项目帮助飞恒合金铸造公司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助力铸造企业实施升级改造,提供前期资助与技术支持,解决了企业缺乏资金、技术、管理经验等问题。同时,该节能替代项目可为企业新增电力容量39940千伏安,实现年替代电量6000万千瓦时,使生产向“智”造转型。

为更好的助推企业升级转型,下阶段,综合能源公司将积极对接,为客户提供电能替代“良方”,对改造后的企业,通过回访及时了解客户体验,形成典型案例复制推广经验,持续做好电能替代推广工作,引导客户完成转型升级,拓展电能替代广度深度,助力“碳达峰 碳中和”目标实现。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柔 王士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3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