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水电公司:红军路上寻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崔诗佳 编辑:贾迪 2021-04-19 17:31:40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湖南水电公司101名党员干部在井冈山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赓续红色精神。.jpg

国网湖南水电公司101名党员干部在井冈山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赓续红色精神。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崔诗佳)4月18日,水电公司红色教育培训班完成既定课程,101名党员干部身着红军服、佩戴党徽,在革命圣地井冈山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红色教育培训是该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井冈山地区的革命历史资源和人文资源,通过专题教学、激情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方式让全体学员全方位、多角度地接受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在专题党课教学课堂上,老师从井冈山斗争的历史背景、斗争史概括、斗争时期历史经验、井冈山精神和坚定理想信念四个方面,概括总结了井冈山精神内涵;在井冈山烈士陵园,全体学员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一幅幅生动的革命历史画卷徐徐展开,一面被岁月洗礼的党旗、一杆锈迹斑驳的步枪,都在无声地诉说着那段艰苦卓绝而光荣伟大的革命历史。

“来到了井冈山,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是先辈的鲜血换来的’这句话的分量。”

“革命先烈坚定的信仰、对革命事业胜利的信心、为崇高理想而献身的决心让我倍受感动。”

每次教学结束后,培训班微信群里总会出现类似的对话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传承好红色基因,时刻以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的精神为标尺,敢闯新路、敢于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国网湖南水电公司将继续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创新学习形式,多措并举,引导广大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公司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崔诗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4/19/9209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