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首台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沧沧”上岗

来源:红网 作者:张鸿芬 匡未希 编辑:贾迪 2021-04-15 17:33: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5163338.jpg

益阳市首台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沧沧”上岗。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张鸿芬 匡未希)4月14日,益阳市赫山区220千伏沧水铺变电站内,全新智能巡检机器人“沧沧”通过国网益阳变电检修公司青年骨干团队的验收,开启它与运行人员协同作业的“职业生涯”。这是益阳市第一台投入运行的智能巡检机器人,标志着益阳市变电站在智慧电网建设上跨了一大步。

测试现场,只见“沧沧”缓缓沿着巡视通道,不停地转动着头上具有测温、采集表计数据、观测设备状态的“眼睛”,对各类设备仪表数据和设备温度进行探测。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运行人员前期对“沧沧”进行了5000多个点位的“点对点指导”,使她能精确识别各类仪表读数、设备的外观、温度状态,及时发现设备的内部缺陷。

目前220千伏明山变电站、220千伏桃花江变电站、220千伏迎风桥变电站的机器人系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

来源:红网

作者:张鸿芬 匡未希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90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