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清明前夕开展防山火特巡

来源:红网 作者:黄弋 编辑:贾迪 2021-03-31 15:26: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31104241.jpg

3月30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输电检修专业对所辖易发生山火区域全面开展保电特巡工作。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黄弋)3月30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输电检修专业对所辖易发生山火区域全面开展保电特巡工作。

常德地区历来有清明节祭祖的习俗,但大多数焚烧纸钱后并没有做到后续的安全防范,所以存在着相当大的火灾隐患,尤其是在城郊、山林附近焚烧祭祖易引发大面积山火,严重威胁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作为线路山火防控的责任单位,该公司高度重视本次防山火工作,成立“防山火特巡”小组,制定清明节前防山火工作方案,对所辖区域内易发生山火的地方进行传统人工隐患特巡和蹲守,并全面清查警示牌。同时,智能运检党员先锋队借助无人机防山火巡视,山火点监控等手段,密切监视山火情况。

该公司还组织开展防山火演习和护线宣传,进行“面对面”与村民交流沟通,强调防山火造成的危害,正确引导人民群众文明祭祖,提高群众的防山火意识。此外,该公司通过加强与属地责任人、护线员、信息员、村组防山火员等沟通联系,群防群治做好清明节防山火工作,严防输电线路山火发生。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出动52余人次对输电线路防山火重点区段展开特巡和现场蹲守,对灌木茅草茂盛、坟地集中、烧荒多发区段进行清理,全力保障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黄弋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1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