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阳春三月 爱在心田

来源:红网 作者:唐萌 编辑:贾迪 2021-03-30 16:1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萌 常德报道

“一滴水也能反映太阳的光芒”是“电骡子”们最深动的写照,他们整装待发听指令,积极宣传发动,将服务客户、服务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与“服务月”活动有效结合、统筹推进,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中奉行服务队的初心。

当好“护卫员”,春耕保电助农忙

微信图片_20210330102947.jpg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草莓种植户开展用电检查。

“大哥,您这排灌设备水压现在一切正常,一些小毛病也帮您解决了,再有问题您直接给我打电话!”3月3日,国家电网湖南电力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桃源县双溪乡鲁家生态草莓园开展春季农业安全生产用电巡查,确保村民春耕可靠用电。

当前正值春耕时节,为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服务队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蔬果种植大棚等春耕现场,重点对排灌配电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农作物在春季生长关键期有足够的电力保障。将安全用电手册发放到每一个用户手中,耐心细致地宣传安全用电小常识,大力宣传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及时撤除临时用电闲置材料,用户的安全用电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同时,服务队还开辟春耕生产“绿色”服务通道,为村民简化办电手续,让村民切实享受报装、安装、验收、通电“一条龙”服务,不断提高用电便捷度。

当好“推广员”,助力春茶远飘香

微信图片_20210330102954.jpg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确保茶厂用电安全。

“下载‘网上国网’APP,线上缴费、业务办理不用跑营业厅,非常方便!”3月8日,国家电网湖南电力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在石门县南北镇清官渡村手把手教村民使用“网上国网app”缴费、办理业务,开通电费自动交费服务,方便春茶采摘期间电费缴纳。

当天,他们对游碧云等三家茶厂进行了室内线路检查和隐患整改,为设备运行功率因数低的2家茶厂安装了无功补偿装置,并且专门上门为茶农们提供服务,检查茶农家用电设施,提供用电上的技术指导,告知安全用电常识,还义务帮助当地茶厂排查线路设备安全隐患。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用电量就比较大,总是有些用电问题,他们总是会提前上门告知,这么多年了一直帮助我们搞生产,不知道怎么感谢才好!”茶农杨景贵感激地说道。茶叶是高山地区人民赖以生存的重要产业之一,十多年来,“电骡子”们以提供优质电力助推茶产业发展。

当好“优化员”,情系用户暖人心

微信图片_20210330102951.jpg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五保户开展志愿服务。

“亮了,亮了,家里的灯都亮了。”轮椅上的张元平高兴地喊道。

张元平,今年58岁,修梅镇罗仙村人,2018年前一场意外安全事故,从高空坠落酿成高位截瘫的惨剧。2021年3月22日,国家电网湖南电力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张元平家开展爱心服务。

“今天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更换张元平家的进户线……”胡绍焕在班前三交时强调。张元平看到队员们班前三交和规范的操作流程后感慨道:“你们真幸福,有这么严谨的安全管理措施,我们当初要是也跟你们现在一样,我的后半生就不会在轮椅上度过了。”

在完成进户线更换工作任务后,胡绍焕又和队员们一起在室内查找灯不亮的故障。先后排除了3处室内预埋线断路、开关接触不良等故障点。

服务队通过“网格化”服务模式,走进企业、走进乡村、走进困难家庭等,积极延伸服务内容,履行社会责任。3月,公司累计出动共产党员服务队500余人次,开展服务活动、公益宣传共计80余次,直接服务人群2600余人。

“敬业、务实、奉献、创新、团结、进取”是他们不变的服务理念,“忠于职守、勤勉质朴、贴心为民、勇于探索、同心同德、志在一流”是他们对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国家电网湖南电力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在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架起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让“国家电网湖南电力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湖湘大地上构筑起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红网

作者:唐萌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3/30/9137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