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水电公司收到一封来自高原的感谢信

来源:红网 作者:曹玲 张志权 编辑:贾迪 2021-03-23 17:26: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3111444.jpg

进藏第二天专家组来到拉萨换流站开展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23111506.jpg

专家组就调相机Dcs系统i/o端子通道校验方法进行现场教学。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曹玲 张志权)3月22日,一封来自雪域高原的感谢信传真到国网湖南水电公司,对一支专家队伍表达诚挚情谊和真心谢意。就在前一天,由水电公司牵头,电网工程公司工程部、湖南省检修公司共同组成的“湖南电力2021年第一支进藏技术帮扶专家组”圆满完成对拉萨换流站的专业帮扶和技术支撑工作,安全回到湖南长沙。

拉萨换流站是拉萨±400千伏换流站扩建工程,位于拉萨市林周县甘曲镇,海拔3820米,安装2台100兆乏调相机,均采用调相机——变压器组单元接线接入拉萨换流站220千伏配电装置,是保障西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重点工程。该项目的建成将提高藏中——昌都电网500千伏交流通道约80兆瓦,显著改善西藏电网目前的薄弱现状。

早在3月8日,水电公司就抽调油(水)系统、调相机主机、调相机控制及保护系统、SFC(励磁系统)等专业4名专家启程前往拉萨换流站,开展为期15天的帮扶工作。进藏第二天,专家组成员们就出现了头疼、恶心、流鼻血、嘴唇干裂、失眠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他们没有退缩,立即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按照调相机的生产准备、竣工验收、运维检修三个阶段,从基本原理、运行规程、故障处理以及日常运维等方面与拉萨换流站内员工开展技术交流,进行现场指导,并根据员工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培训方案,采用“上大课”和“一对一”有机结合的培训方式帮助当地员工有效提升专业技术水平。

在专家组的帮扶下,拉萨换流站调相机的技术管理、运行管理、检修管理和班组管理水平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拉萨换流站员工的一致好评,并收到了国网西藏公司的感谢信,展现了水电公司在调相机运维管理方面的精湛业务本领,展示了“湘电铁军”的良好精神风貌。

下阶段,水电公司将一如既往为拉萨换流站的调相机建设提供真情服务和技术保障,为西藏的电力事业发展做出湖南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曹玲 张志权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3/23/9118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