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联学联创”和爱心助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易志鹏 邓天成 编辑:贾迪 2021-03-22 16:4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易志鹏 邓天成 怀化报道

“湖南红色资源丰富,十步之内必有芳草。大家要从这些红色资源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前行智慧力量,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近日,在麻阳苗族自治县,国网湖南电力办公室党支部同志参观了滕代远纪念馆后,支部书记王健跟大家语重心长交流心得体会。

自2月20日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该支部就提出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走在前列、做出表率”的要求,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第一时间开展学习教育活动。3月11-12日,支部同志赴滕代远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国网怀化供电公司办公室党支部、麻阳县公司岩门供电所党支部签订“联学联创”意向书,赴岩门镇灵童摇篮幼儿园开展爱心助学捐赠活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发展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318172547.png

党史教育。

在滕代远纪念馆,同志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顾滕代远青少年求学、战争年代、建设和发展新中国铁路事业等各个时期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坚忍不拔、勇于开拓的革命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用党史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联学联创:结对共建聚合力,党建业务双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318172701.png

联学联创 。

“我们一直期盼着省公司到供电所来,为我们宣贯政策、指出问题、解决困难,‘联学联创’这种形式非常好,我们以后更有信心把工作做好,打通落实公司党委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在“联学联创”意向书签字仪式上,岩门供电所党支部书记胡建清说道。

“联学联创”是国网湖南电力打造的党建工作特色品牌,指通过各层面党组织之间结对,常态化开展互学、互联、互帮、互促,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提升的积极探索。

“‘联学联创’基础在联、重点在学、关键在创,我们支部已经连续三年来基层供电所结对开展‘联学联创’活动,对同志们来说,既可以了解基层诉求、收集真实情况,又可以与一线员工互相探讨,共同提升工作。希望大家携手努力,推动麻阳县公司和岩门供电所强化管理、提升指标,在服务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王健表示。

爱心助学捐赠:善爱筑梦行,弘扬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10318172544.png

爱心助学。

麻阳地处武陵山片区,2020年3月全县脱贫摘帽之前为深度贫困县。1996年,长沙电业局团委发动职工自发捐款,在麻阳岩门镇援建了岩田坡村希望小学,2016年更名为灵童摇篮幼儿园,招收学龄前儿童。该校自投运以来,已累计培养700余名学生,其中大部分为贫困户留守儿童,成为附近村寨幼童主要就学地,有效解决了当地“上学难”的问题。活动期间,该支部同志赴该幼儿园举行“爱心助学、电力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与师生进行深入交流,并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捐赠了学习生活用品。

活动结束后,该支部召开座谈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牢记初心使命,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公司的“巩固前哨”“坚强后院”,为国家电网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易志鹏 邓天成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3/18/9106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