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益阳变电检修公司分秒必争“决胜”零点作业

来源:红网 作者:张鸿芬 匡未希 编辑:贾迪 2021-03-18 16:47: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8155915.jpg

运行维护人员严谨开展停复电操作。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张鸿芬 匡未希)3月17日凌晨,雨。夜伴随着雨滴悄悄沉寂。而益阳220千伏毛家塘变电站却是一派繁忙景象,几束灯光将黑夜中的变电站照得灯火通明,一场变电站内的“零点作业”全面展开。

春节期间为确保居民可靠用电,国网益阳变电检修公司对所辖站开展“再巡视、再测温、再消缺”工作。巡视过程中,发现毛家塘变电站毛阳I线开关柜断路器小车A相上触头接触不良导致设备严重发热。因消缺工作需要相关母线停电,且涉及城区内近十条重要用户供电,为降低因停电对居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国网益阳变电检修公司在全面计划统筹的前提下,决定于3月17日凌晨开展零点作业。

为确保本次工作万无一失,该公司多次召集各班组负责人进行工作方案讨论,从异常预案、备品备件、工作配合、后勤保障上做足前期准备。运维班组提前到达核实站内停电小车数量,安排熟悉的操作人员并依照调令完成操作票编制与审核,及时进行作业信息的发布;检修班组根据现场查勘准备所需备件与工器具,组织人员完成工作票的撰写和审核,学习工作方案与异常预案。

工作当天,零点作业涉及班组和人员均提前2个小时抵达220千伏毛家塘变电站,再次进行零点作业准备进行完善。安全履职、把关、稽查人员均齐守现场与现场作业人员同进同出,掌控工作进度与安全。

3月17日零时3分,调度员正式下令,开始操作。零时40分停电操作完成,在接到工作许可后,多组人员同时开工。2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克服湿冷、疲倦的侵袭,团结协作、高度配合,对设备进行检查、试验。历经4个小时的奋战,4时40分,检修工作完成所有工作任务,复电操作准备开始。5时29分,伴随着向调度的汇报最后一项操作步骤已完成,零点作业顺利完成。

此次零点检修共完成10千伏开关柜静触头更换1处,开关柜回路电阻测试、动、静触头检查维护18个,并对10千伏Ⅲ段母线进行耐压试验,并对4个开关柜母线室异常振动进行处理,7个开关柜封堵完善。“强筋壮骨”后的变电设备“满血复活”,以全新状态投入运行,为即将到来的益阳电网迎峰度夏备足马力。

来源:红网

作者:张鸿芬 匡未希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3/18/9105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