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破圈向上①|红网调查:长沙的纯电汽车市场到底有多火?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龙真 2021-03-16 23: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2021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市场格外的热闹。不论是蔚来汽车1月交付新车同比增长352.1%,连续6个月创品牌单月交付数新高,还是特斯拉发售国产Model Y并且大幅下调售价,订单迅速排到二季度,都搅动了整个市场。

对于长沙来说,在没有上牌限制等政策的影响下,纯电动汽车也仿佛一夜之间破圈。他们为什么会选择纯电动汽车?是哪些人群选择纯电动汽车?带着这些好奇与疑问,红网再度开启长沙新能源市场调查,推出《长沙纯电动汽车破圈年》的系列报道,探究长沙纯电动汽车市场。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记者 唐洁琼)“过去三年,长沙的新能源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对于纯电动,从此前许多人的不理解不接受,到现在成为越来越多人换车的选择。” 湖南高翔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漫文表示。

2019年,红网曾做过长沙新能源车市调查,当时大部分表示对纯电动仍持观望或不接受的态度。而近日,记者无论是走进特斯拉还是蔚来、小鹏等纯电动汽车品牌的展厅,店里人气都非常旺。

人气:现场火爆,仿佛人人都要买电动汽车

Model Y上市后,记者走进特斯拉国金中心的展厅,店内人气火爆,人声鼎沸,展车周围同时围了五六批看车客户,有客户说,“我刚从理想过来。”有人说,“我待会要去看看隔壁的蔚来。”

1.jpg

特斯拉Model Y展厅旁,围满了看车客户。

据特斯拉长沙店销售主管向子敬介绍,Model Y发布后的半个月,店内客户应接不暇,客户拉着销售要下单,当时上市仅3天,该车型的订单便排到2021年第二季度。

湖南湘军五菱宝骏4S店的销售顾问王君告诉记者,“自五菱宏光MINI上市以来,每天到店看车的人很多,一个工作日上午就要接待至少三批五菱宏光MINI的客户。每个月我一个人就要接到五六台订车,店里则有40台左右的销量。”

以往高端纯电动汽车是少数人的玩具,而低端纯电动汽车则成为了许多专车、快车司机的首选。而如今,纯电动汽车成为越来越多普通百姓家庭购车的选择。

销量:2020年销量各大品牌翻了几番

“2019年年底,当时每个月店内的销量仅10余台,如今月销量翻了三倍。”蔚来汽车中南店负责人李杰告诉记者。不仅仅是蔚来,特斯拉、小鹏、哪吒等纯电动汽车品牌去年的销量都跃上一个新的台阶,实现了高速的增长。

数据显示,2020年,特斯拉在长沙的销量达到2499台,同比增长近3倍,其中随着Model 3的产能扩大,它的销量增幅超过350%;蔚来同比增长182%,小鹏汽车同比增长237%,哪吒汽车同比增长167%,欧拉汽车同比增长269%。

市场上涌现了许多“黑马”,刚上市便一炮走红。去年上市的五菱宏光MINI,从6月开始,在长沙的销量猛增,半年销量便达到500台;去年上市的比亚迪汉,7月以来的销量便达到499台。

纯电动的飞速增长,固然和其基数小有关,但他们的销量已经不容小觑,以特斯拉Model 3为例,去年在长沙的年销量与奥迪A4L的差距仅300台。

渠道:电动汽车的扩张速度,你怕了吗

如果你在五一商圈,逛着街的同时,还能把纯电动汽车看了。仅五一商圈,就有特斯拉、蔚来、小鹏、威马、哪吒等电动汽车品牌的门店。

特斯拉.jpg

长沙河西特斯拉中心。

由于采用体验店、直营店等模式,新能源汽车品牌打破了传统的汽车4S店模式。继特斯拉将直营店开进国金中心后,各大新能源汽车品牌不仅布局在传统的汽车城,也纷纷进驻繁华商圈。

2.jpg

长沙麓谷的蔚来空间。

与此同时,纯电动汽车在长沙布局的速度也相当惊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特斯拉在长沙有2家特斯拉中心和2家体验店,今年还将增加门店;蔚来在长沙已有5个门店,今年还将新增2个门店;小鹏汽车目前在长沙有4个销售店,2家售后服务中心,今年还将新增门店;威马目前在长沙已布局4家产品体验中心、3家销售中心和一家服务中心,今年还将布局新店;哪吒汽车在长沙有3个店,今年还将建2-3个商超店。

威马.jpg

威马长沙世纪金源展厅。

即便是在长沙,纯电动汽车也呈现了惊人的增长速度。如果说,2019年是长沙纯电动汽车的元年,那么如今早已进入破圈之年。你在换车时,会考虑纯电动汽车吗?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龙真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3/16/9095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