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家智慧电力体验中心在益阳开馆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刘畅 曾骏 编辑:贾迪 2021-03-15 17:15: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5154742.jpg

3月15日,湖南首家智慧电力体验中心在益阳揭牌。(周长吾 摄)

微信图片_20210315154746.jpg

智慧家电新零售专区。

微信图片_20210315154749.jpg

智慧家居体验区。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刘畅 曾骏)现场体验VR电动汽车驾驶的快感、感受模拟家庭智能家居的便捷、扫一扫二维码就能查询电器价格……今天,湖南首家智慧电力体验中心在益阳正式面向公众开放。除了沉浸式体验,在这里,老百姓还可以自助缴费,购买电动车、电器,定制个性化全屋智能家居。

该智慧电力体验中心由原国网朝阳A级供电营业厅改造而成,地处益阳核心商业圈,建造面积1165平方米。由全屋智能体验、综合能源、电动汽车VR、汽车一站式服务、家电展陈等组成,采用客户可交互、可自主体验的新型设备,通过实物演示、虚拟现实等方式拉近客户体验和产品服务之间的距离,增强客户互动和参与感。

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易江腾介绍,今年,该体验中心将以“电是什么?”为核心命题,分时段围绕“电与环境”“电与互联”“电的未来”等主题,联动政府、公益组织、社区、学校等主体开展清洁能源推广、扶贫助农、电力知识普及等系列活动,让广大用户更清晰地感受智慧电力的科技性与便利性。

记者了解到,该体验中心是国网湖南电力推进供电营业厅由传统型向服务型、体验型、智慧型、线上线下一体化转型的一次全新尝试。今年,国网湖南电力将积极开展营业厅建设规划,因地制宜优化营业厅布局,完成全省13家营业厅的全面转型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刘畅 曾骏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3/15/9091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