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多元宣传破解树线矛盾

来源:红网 作者:易长龙 卓欢 曹剑 编辑:贾迪 2021-03-12 14:39:2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9日,石门县供电公司“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刘强、谌官龙等队员们分组走进石门县壶瓶山国家级自然(1).jpg

3月9日,石门县供电公司“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刘强、谌官龙等队员们分组走进石门县壶瓶山国家级自然。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易长龙 卓欢 曹剑) 3月12日“植树节”,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刘强、谌官龙等队员们分组走进石门县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大胜村的田间地头,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安装防砍树伤线警示牌。

一组队员拿着安全用电宣传画册,向正在田间劳作的农民朋友们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向他们讲明线下种树的害处,引导农民朋友不要在线下植树、种植高秆作物。随后,又来到大胜村部,利用村村响广播播放预先录制好的安全用电及电力法知识。

另一组队员拿着自制的“防砍树伤线警示牌”来到后路坪村线路附近树木较多地段,将警示牌安装在醒目的树干上,提醒农民朋友“砍伐树木找电工”,无法自行确保安全时时要提前和供电所联系,供电所将到现场进行指导协助。当天共计安装警示牌28块。

近年来,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利用村村响广播、安装简易警示牌、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常态化开展线路附近防种树、防砍树宣传,提升宣传覆盖面,预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虽然辖区内有多个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农林场,但由树竹碰线引起的跳闸事件明显减少。

“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种植树木时一定要远离高压输电线路,千万不要在输电线路下方种树。”在安乡县福兴村,该公司员工上门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提升当地社会电力设施保护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易长龙 卓欢 曹剑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3/12/9084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