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4月上旬完成61座变电站巡检 确保变电运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璐 李铭明 编辑:张立 2021-03-11 21:01:4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1171115.marked.jpg

国网湖南省娄底市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一班工作人员对35千伏小碧变电站开展设备专业化巡视。

红网时刻记者李慧芳 通讯员 刘璐 李铭明报道

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3月10日,国网湖南省娄底市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一班工作人员再次前往35千伏小碧变电站,开展设备专业化巡视。随着春季的到来,公司的春检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专业化巡视、带电检测、设备隐患排查治理,一个都不落下,各站内、各线路均是一派繁忙景象。

为确保2021年变电运维、一次、二次检修等专业化巡检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公司认真落实《2021年春检安全大检修工作方案》,并严格按照精益化评价、五通一措、状态评价及技术监督等专业要求对站内设备进行巡检,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

在变电站内巡检期间,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巡视人员对照巡视要求,对站内变电设备进行全面、系统巡查;对断路器等主设备的电机、接触器、分合闸线圈等设备型号进行拍照归档,建立设备备品备件影像资料库,提高检修时效性和设备运行水平。对巡检过程中发现的缺陷、隐患建立缺陷档案,对其进行跟踪记录,并做好巡检工作总结,形成巡检报告上报,保证巡检质量;同时还对设备状态评价进行复查,确保设备健康运行。

此次专业化巡视范围包括所辖所有220千伏电压等级和11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变电站共61座,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早元、群联等220千伏及檀山湾、蛇形山等多个110千伏变电站的专业化巡检,剩余的变电站巡检工作预计4月上旬完成。下阶段,还将针对巡检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并及时处理,力保电网设备的可靠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璐 李铭明

编辑:张立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3/11/9083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