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石化长沙公司助力绿色发展大力推广电子普票

来源:红网 作者:张玉婷 编辑:贾迪 2021-03-08 10: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7日讯(通讯员 张玉婷)“在加油站使用电子普通发票实在是太方便了,加完油后直接开具电子普通发票,再也不用担心发票丢失,不用邮寄,真是省心省力、安全快捷。”日前,在加油站使用了电子普通发票的顾客频频点赞。

为助力绿色发展,进一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税收现代化建设需要,自2020年12月起,中石化长沙公司全面推广使用电子普通发票,顾客在加油站加油后只需提供手机号码,就能实现电子普通发票的交付,且电子普通发票存有电子底账,不怕丢。在疫情时期,电子普通发票还可减少人体直接接触,更加安全快捷。电子普通发票和纸质发票一样,都是由税务局发放给纳税人使用,发票号码采用全国统一编码,统一防伪技术。电子普通发票的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和使用规定均与纸质发票相同。

目前中石化长沙公司电子开票率已达到99.14%,预计到今年下半年,电子普通发票将逐步取代纸质发票。

下一步,中石化长沙公司将继续加大电子普通发票的推广使用,通过宣传海报、操作手册、媒体网络等方式加强宣传,扩大使用主体,提升客户对电子普通发票的认知度和接受度。

来源:红网

作者:张玉婷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3/07/9070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