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水电公司:“学雷锋”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莎 编辑:贾迪 2021-03-06 13:58:2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水电公司的团员青年们正开展“青春光明行”志愿活动。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谢丽莎)“小朋友,过马路时不要打闹奔跑哦?”社区、学校、检修现场……一道道“红马甲”成为最靓丽的风景线。3月5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国网湖南水电公司组织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尚。

在长沙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门口,来自水电公司机关团支部、集控中心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们正开展“青春光明行”志愿活动。他们发放资料宣传交通法规,用手势提示来往车辆,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辆注意交规、正确通行,及时为老人、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搀扶、护送、指引等服务,保障通行安全,得到了交警、学生和家长的纷纷点赞。

在井湾路社区,水电检修中心团支部青年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活动。他们来到东联名园小区、井莲路街道,分批对小区内住户业主、街道商家店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主动宣讲指导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感染他人,建设美好家园。

东江水电厂1号机组检修现场,来自东方红东江水电厂共产党员服务队的30余名党员助力生产一线,现场支援电缆铺设工作。他们合理分组,各司其职,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为汛前机组检修有序开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在安化县资江沿岸,柘溪水电厂团支部的青年们积极践行《长江保护法》,推行实施,向资水两岸和柘溪库区渔民以及垂钓者开展义务宣讲,分发宣传册,宣传禁捕退捕知识,为守护母亲河、修复生态环境贡献青年力量。

3月以来,来自国网湖南水电公司的4支党员服务队以及6个团支部的志愿者们积极行动,结合水电专业优势,围绕爱心助学、社区治理、用电宣传、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内容开展志愿服务,用心用情为基层、为群众办好实事,除了志愿服务外,还开展了“续写一篇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习雷锋精神”等学习活动,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莎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3/05/9065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