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 检修现场的“嘶哑嗓音”

来源:红网 作者:徐亮亮 编辑:丁洵 2021-02-17 15:23: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17105950.jpg

在巴陵石化炼油及配套装置检修现场进行安全喊话、现场检查。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通讯员 徐亮亮)“今天的作业主要是催化裂化装置换热器钢结构加固及鞍座制作安装,作业涉及动火、高处、起重等,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做好个人防护......”近日,在巴陵石化炼油及配套装置检修现场,承包商大成公司工程部综合管理员欧阳光正用嘶哑的嗓音,组织参检员工进行施工前安全喊话。

巴陵石化炼油及配套装置大检修于1月22日正式启动,为保证检修安全如期完成,春节假期检修加班推进。现场500余名承包商员工放弃回家过年,与巴陵石化员工共同坚守在装置检修一线,欧阳光就是承包商员工之一。

“我平时的声音不是这样的,春节放假这几天,现场联系工作、安全提醒喊话说的比较多,不知不觉就嘶哑成这样了。”欧阳光主要负责现场施工调度,包括安全、质量和进度控制。“安全是所有工作的前提,尤其是春节施工,更要高度重视。”欧阳光介绍,在安全管理上,他们严格按照巴陵石化检修安全管理要求,层层传递压力,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婆婆嘴”就是欧阳光的安全工作“法宝”,无论是在施工前安全喊话、现场检查,还是午休吃饭,他坚持把安全当成第一件事说。

安全工作要多说,更关键在落实。欧阳光介绍到,他们在每个班组都确定一名具有相应资质的安全员,负责施工全过程安全监护。同时,每天严格做好安全技术交底,让参加检修人员对现场安全风险、应急措施“了如指掌”,做到现场安全措施未落实绝不施工。

来源:红网

作者:徐亮亮

编辑:丁洵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2/17/9000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