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越南永新一期BOT项目获越南“国家优质建筑工程质量奖”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文 编辑:贾迪 2021-01-25 17: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25143253.jpg

越南永新燃煤电厂一期2×620兆瓦机组BOT工程。

微信图片_20210125153453.jpg

“电博士”团队合影。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文)1月21日,越南“国家优质建筑工程质量奖”在首都河内举行颁奖典礼,由国网湖南电科院湘电公司作为主体调试单位参与建设的越南永新燃煤电厂一期2×620兆瓦机组BOT工程获此殊荣。

该奖项是由越南国家建设部颁发,象征着越南工程建设质量的最高荣誉。这是中国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在越南获此殊荣的第一个电力项目,也是越南第一个以整体项目名义获此奖项的电力项目。

越南永新燃煤电厂一期BOT项目位于越南平顺省,装机容量为2台620兆瓦超临界火力发电机组,是越南首个使用当地无烟煤的超临界W型火焰锅炉发电厂。该项目在中越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签署,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力开发合作的重点项目。

国网湖南电科院作为该项目主体调试单位,负责该项目2台机组的分系统调试和整套启动调试。自基建调试期开始,电科院便派出电气、化学、锅炉、热控、汽机等专业“电博士”团队,对整个工程的设计、土建、安装、调试、试运行各个环节进行把控。

“电博士”团队制订了预防汽轮机进水、发电机进油、预防汽轮机轴瓦超温碾瓦、防止超温爆管、调试阶段等28项专题技术措施,提出了分系统调试阶段关键质量指标45项、整套启动阶段关键质量指标15项,实现了厂用电受电、机组化学清洗、机组168小时满负荷可靠性试运、性能试验IDC等所有关键调试试验一次成功。

“电博士”团队不但提前实现了年内两台机组双投的里程碑目标,将BOT合同工期提前了200天,更让电厂各项指标创越南同类机组最优记录。机组投产后,电科院持续提供保驾护航技术服务,保障机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

在服务期间,电科院积极主持与参加各类技术分析会议,出具各类技术分析报告60多份,编写技术服务月报26份,全力护航两台机组安全稳定发电。在第一个合同年,电厂发电量便达到86.86亿千瓦时,年可用小时数达7518小时,第二个合同年发电量达到85.92亿千瓦时,年可用小数达7906小时,得到越南平顺省、工贸部和EVN的高度评价。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文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1/25/8923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