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使用天然气 这些事项要注意

来源:红网 作者:长沙新奥燃气 编辑:贾迪 2021-01-15 15:54:05
时刻新闻
—分享—

500-833安全用气4.jpg

天然气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建议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因为天然气是无色无味的,不像煤气,天然气一旦发生泄漏,我们很难察觉。

不要把天然气设备放置在卧室中,安装燃气设备的房间保持通风。另外,燃气管线不能走暗线,不利于维修。

门窗通风要良好。由于通风良好,一旦室内有天然气和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就能及时排出室外,从而消除了爆炸中毒的危险因素。

常检查、勤维护。经常检查天然气管道、表、灶、热水器连接软管等是否固定牢,有无漏气点。如发现问题及时通知修理,不能勉强使用。

天然气灶、表周围禁止堆放易燃物。厨房天然气灶、表周围不要堆放废纸、塑料品、干柴、汽油、竹篮等易燃物品,以防火星引燃易燃物品,发生火灾事故。

连接软管不得超过2米。软管材质必须达到国家规定标准,这样可以减少发生事故的因素。禁止乱动天然气设备。使用天然气禁止随意改动、迁移天然气设备,禁止擅自接铁管、胶皮管或增加设备,以免漏气,发生事故。

人走火灭。使用天然气时,必须要有人照看,防止汤水沸溢将火焰熄灭或小火时风吹灭火焰,造成天然气继续空跑。

教育小孩不要玩弄天然气灶具,以免忘记关闭开关或扭坏开关造成漏气,导致危险事故发生。

不要用天然气灶烤衣物。严禁空烧天然气烤衣物、床单或 小孩尿布等以免烧坏衣物发生火灾事故。

禁止用天然气灶烧封闭取暖壶。冬季取暖的封闭壶,不要放在天然气灶上烧水,因为封闭的壶受热后,产生的蒸气要膨胀,引起爆炸。

装有天然气设备的房间不要睡人,以防漏气后睡觉的人无感觉,发生天然气中毒,甚至死亡。警惕管道漏气。如发现漏气,立即打电话报告燃气公司来人检查维修,以免发生事故。发现漏气,先关开关后修理。一旦发现漏气,切记不要惊慌,千万要先关闭开关,打开窗门,马上报告燃气公司来人修理。停气、送气和灶具熄灭时,千万注意关闭开关,防止跑气,避免事故发生。禁止在天然气管道上挂置重物。因为重物可以使管道变形,使其接头处受拉力,从而导致填料松动,造成漏气。

来源:红网

作者:长沙新奥燃气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1/15/8896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