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了九个贫困户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易长龙 编辑:曾拥璇 2021-01-09 17:29:46
时刻新闻
—分享—

e5a6fcdc933047313dbc236a271fbea.jpg

两人正前往贫困户家中。

红网时刻1月9日讯(通讯员 易长龙)1月7日凌晨,一场霸王级的寒潮横扫湘北大地,一夜之间有“湖南屋脊”之称的壶瓶山被皑皑白雪包裹,地面积雪接近10厘米。

壶瓶山供电所所长田家赐早早就到供电所值班室,详细地询问值班人员接警情况。

“暂时未接到报修电话!”值班员工谌官龙,“今年线路提前改造的多,变压器也增加的多,这时间报修的很少。”

7点半,所里的员工已经全部到齐。田家赐给大家布置工作任务。

“这两天天气特别冷,农村里用电烤火、烧水的情况肯定会更多起来。我们台区经理要进村协助村民检查一下漏电保护器是否正常,排查一下室内线路隐患,特别是老旧木屋、土坯房要特别留意。大家两人一组分头行动。”

用过早餐,大家戴好安全帽,开始分头行动。

田家赐和台区经理胡元泽的目的地是南坪河村的苏铺片区。这里海拔1200米,人烟稀少,一个小组只有9个用户,且贫困户居多,都是些老人在家住。这里的木房子有了半个世纪的历史。

老人们都在家里烤火取暖,下雪过后的小路上一个脚印都没有,四周安静得连一个麻雀的叽叽喳喳声都没有。

田家赐和胡元泽在雪地里的脚步声、身上红色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服,一下子给这个山洼洼里的小村落带来了生气。

山上的杆塔看上去很近,但要走过去却是很费功夫。加上覆盖了一层厚厚的雪,比平常更是难走。每到一基杆塔,田家赐和胡元泽都小心翼翼的检查杆塔基础和拉线,看是否有松动的痕迹。

山风吹得两人瑟瑟发抖。时不时地滑倒,还要和大地来个亲密接触。

每到一户人家,田家赐、胡元泽认真的检查进户线,对电表箱里的漏电保护器进行可靠性试验。

“这么冷,电工师傅都还到山上来了。快进来烤火!”

正在家里烤火的刘应家老人听到两人在台阶上跺脚的声音,赶紧开门来看。

“今年的电还稳定吧?”端着老人递上的热茶,田家赐仔细的询问老人家里的用电情况。

“感谢你们!这两年电都很好,前段时间高压线和电杆上还增加了好多设备,过冬用电没啥问题!”刘应家一边向火炉里加柴,一边打开电视机收看天气预报。

“上次集中检修增加了真空开关、防冰冻拉线和撑铁等设备,就是希望你们这个组的用电更稳定!这次寒潮有点狠,你们家里的线路一定要搞好!”烤了一会儿火,身上暖和起来,田家赐、胡元泽主动帮老人把家里几处混乱的线路进行了整理。

田家赐、胡元泽一边巡一边走,用了四个多小时才完成了42基杆塔、9个用户的巡视任务。与此同时,壶瓶山供电所的其他24名员工也正在奔向每家每户。

来源:红网

作者:易长龙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1/09/8819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