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在湘南地区海拔最高监测哨所,记者和观冰员头发白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秦舷 2021-01-07 17:37: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07172319_副本_副本.jpg

红网时刻1月7日讯 (记者 李慧芳)零下八摄氏度下,记者和观冰员成了“冰人”,露出来的头发瞬间变白。记者的手机拿出来两分钟就被关机一次,立马充上充电宝,然后两分钟又关机。

1月7日,红网记者跟随国网衡阳供电公司输电检修公司110千伏印天线117号观冰哨观冰人前往117号杆塔前观冰。

110千伏印天线,是常宁天塘山风力发电厂唯一的上网输电线路,连接点为220千伏印山变电站。

117固定哨所,海拔1260米,是湘南地区海拔最高、条件最艰苦的监测哨所,本月开始,寒流来袭,国网衡阳输电检修公司安排员工进驻天塘山冰情观测哨,为抗冰保电及时提供准确的监测信息。

观冰员从山下到117号杆塔前,一个来回,需要用时两个半小时。每四个小时他们需要观冰一次,冰情严重时,每两个小时就需要观冰一次。

在117号哨所驻守,要全候监测冰情,极寒天气每两小时上报一次冰情,监测分两个班次,上山的时候需要脚套冰爪,迎着冰冷的寒风,正常情况下每天要往返6趟。冰情严重时每天要往返12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秦舷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1/07/88163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