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6个区县7个输变电工程集中开工 建成将缓解供电压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曾骏 编辑:邓雨薇 2020-12-28 16: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81605572.marked.jpg

益阳电网建设工程2020年第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2月28日讯(记者 刘志雄 通讯员 曾骏)12月28日,益阳举行电网建设工程2020年第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20千伏益阳安化西、110千伏资阳茈湖口、赫山八字哨、高新区紫龙郡、南县金桥、沅江赤山、35千伏安化廖家坪等7个输变电工程集中开工。

此次开工项目涉及赫山区、资阳区、沅江市、安化、南县和益阳高新区,总投资4.38亿元。7个项目建设成后,将极大提升中心城区及各区县供电能力,有效缓解供电压力,为“一园两中心”等重要基础设施用电提供可靠电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益阳安化西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主要是解决安化220千伏布点不足、县城110千伏网络结构问题,满足安化电力快速增长和水电上网需要;高新区紫龙郡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直接关系高新区“一园两中心”重点项目建设;南县金桥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主要是满足南县经开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用电需求;沅江赤山、赫山八字哨、资阳芷湖口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主要解决现有35千伏变电站供电能力不足、供电可靠性的问题,满足局部社会经济发展对电力的需求;安化廖家坪35千伏输变电工程,主要是解决安化廖家坪小水电自供区接管及电网改造问题,满足当地人民群众生活用电需求。

微信图片_20201228160557.marked.jpg

国网益阳供电公司电网建设共产党员突击队宣誓。

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民生保障的“稳压器”。为大力推进“三型两网”建设,营造良好建设环境,保障依法合规有效实施,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实现电网发展全面提速,促进益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益阳市政府与湖南省电力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9-2022年电网建设总投资60亿元,相当于“重建一个益阳电网”。

2020年是益阳市“三型两网”建设第二个年头,益阳市委市政府先后组织6次专项协调工作会议和3次专项督查,各区县(市)政府、市直单位积极服务重点电网建设项目,加快前期审批,优化施工环境,全力协调解决问题60项,实现了投产一批、开工一批、核准一批、储备一批的工作目标。今年,全市用电最高负荷达189万千瓦,连创新高,电网投资总额高达21.2亿元,创历史之最。

国网益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持续推动益阳电网建设再提质、再升级,以电网建设与城市功能定位、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相匹配为基点,全面提升益阳电网供电能力,加速推进220千伏安化西、迎沅线新建,110千伏紫龙郡、舟山等输变电工程建设进度,力争项目尽早投产,解决湖区、园区供电瓶颈,优化网络结构,有效提升中心城区及各区县供电能力;明确2021年“四个一批”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文昌阁、代家洲等项目核准立项。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曾骏

编辑:邓雨薇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2/28/8796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