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寒风中的“监冰人” 只为保万家灯火通明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李明铭 编辑:肖拓 2020-12-21 22:5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李明铭 报道

海拔1600米,周边近无人烟,积雪尺多厚,天冷冻哆嗦!

每天,每4小时进行一次外出观冰,就连晚上也不例外!

如果天气恶化,则将变为2小时观察一次!

除观测导地线有无覆冰外,二人还要每天对线路重冰区进行步行巡视——

即便条件如此艰苦,人送外号“哨所承包户”的唐靓依然和同事颜成在2020年寒潮来临前又提前入驻了新化县古台山山顶、110千伏古鹅线旁的冰情监视哨所,他们将用责任和毅力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视频里,是12月20日国网娄底输电检修公司工作人员唐靓、颜成,在位于海拔1600米的古台山山顶、110千伏古鹅线旁的监视哨所,监测冰情并实时汇报,为娄底电网安全提供最直接、最准确的数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李明铭

编辑:肖拓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2/21/87410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