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积极开展变电站特巡 筑牢防冻融冰“防护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崔志伟 编辑:高芹 2020-12-21 11:49:5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marked.png

国网郴州变电检修公司在对变电站设备的特巡特维工作。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崔志伟 报道

“特巡特维时一定要认真仔细,查看设备有无覆冰、积水、异常等,对设备的数据要做好详细记录,绝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要注意安全......”针对郴州出现的强寒潮天气,国网郴州变电检修公司提前部署,积极应对,全力确保郴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近期根据全省电网覆冰黄色预警通知,国网郴州变电检修公司以雪为令、闻冰而动,鏖战于220千伏福冲变电站、外沙变电站、城前岭变电站,110千伏同祥变电站、箕山变电站等6座变电站及10条线路进行融冰作业。一是构建高效的信息畅通渠道,实时准确掌握现场情况,根据线路覆冰信息,融冰小分队能迅速出发,及时做好融冰准备、操作、实施工作。二是积极开展特巡特维工作,对电气设备的积雪融冰情况、全站室外一次设备、端子箱、机构箱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对设备是否有污闪现象、潮湿、温度是否正常等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站内的通讯设备、站内排水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低温雨雪天气下的设备和线路能够安全稳定运行,截至目前情况良好。三是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质效,结合防冻融冰工作开展缺陷隐患治理,提升设备抵御雨雪冰冻灾害能力,切实加强应急响应处置能力。

目前,国网郴州变电检修公司已基本完成对所辖65座变电站设备的特巡特维工作。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密切跟踪气象变化,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筑牢防冻融冰“防护网”,全力确保郴州电网安全稳定“迎峰度冬”。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崔志伟

编辑:高芹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2/21/8739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