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15项QC成果获嘉奖

来源:红网 作者:李政廉 编辑:贾迪 2021-01-06 16:0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6日讯(通讯员 李政廉)近日,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传来喜讯,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15项QC成果从近千项成果中脱颖而出,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2项,其获奖数量和获奖质量均名列前茅。

获本次一等奖的《一种夜间高压试验专用安全警示装置的研制》是在±660千伏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换流站工程建设过程中研发而出,杜绝了常规安全警示装置在夜间施工不能发挥很好警示作用、无关人员误闯带电区域不能进行实时语音报警等安全隐患。研发成功后,该公司在各大特高压工程建设现场全面应用,显著减少了电力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试验设备和人员生命安全。目前,该QC成果的核心技术已申请“智能警示装置”实用新型专利,充分体现了QC创新成果的科技含量。

该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质量管理工作中的应用,鼓励QC质量管理小组紧密围绕工程建设、应急抢修、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运用新的思维研制新产品、服务、项目、方法,针对管理现场存在问题进行质量改进,突出QC活动的群众性特点,扎实开展QC质量管理小组活动。

2020年,该公司广泛发动员工参与,发挥QC活动的攻关作用,锻炼青年人才,推出创新成果,涌现了以“调试分公司星火燎原QC小组”“变电一分公司QC小组”“变电二分公司百万伏特QC小组”“电缆施工分公司雄鹰QC小组”等一大批扎根一线、以改进质量服务公司发展大局的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政廉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1/06/88136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