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寒潮丨寒风中,“电力铁军”奋战在供电线路改造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娟 编辑:张立 2021-01-05 19:17: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05175234.marked.jpg

寒风中,电力工人在线路杆塔上忙得热火朝天。

红网时刻1月5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刘娟)“往左一点,注意下面的树。”“好,一、二、三、拉;一、二、三、拉……”今日小寒节气,新一轮的寒潮伴随着新年步伐强势而来,娄底市局地气温达零下3摄氏度。在恩澄线西坪河边变低压台区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星源集团韶光分公司施工管理员周金凯边喊着口令,边挥手指挥电线杆上作业人员实施新线路的架设工作。寒风中,他的手冻得通红、肿大,还有些开裂,平日里白嫩的脸蛋也变成了高原红。

施工现场,这样的工作场景还不只这一个。为保恩澄线西坪河边变低压台区改造工程如期完工,施工人员要克服低温寒风恶劣天气的考验,在杆上作业3个多小时,每次从杆上下来手脚都会冻得通红。

中午休息,午饭也极其简单。也许是忙碌了一上午的原因,一个简单工作餐吃起来也特别香,一个个地蹲在路边狼吞虎咽。在快速吃过午饭后,现场又开始“热闹”起来,直到傍晚,施工任务才算完工。

这,只是韶光分公司施工人员奋战一线的一个小场景。入冬后,气温持续走低,雨雪天气增多,线路施工面临的困难和考验也日益增多,但没有挡住韶光分公司施工人员的电力“热情”,大伙发扬“电力铁军”斗志和团结协作精神,凭借过硬的职业技能经验,全员攻坚克难奋战在配网建设第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娟

编辑:张立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1/05/8811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