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戴林松 编辑:贾迪 2020-12-23 17:3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通讯员 戴林松)近日,湖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示范项目通过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组织的验收。该项目自2013年正式立项,由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三校参与,历时近7年取得丰硕成果,获得验收专家一致好评。

参加项目建设的四所高校,均由时任学院主要负责人领衔,通过举行座谈交流会,组建项目建设团队,协商确定组织协调机构、建设内容、人员交流与培训、签订合作协议。

长沙电力职院在课程建设模式上确立“三入三对接”,即规程规范标准入课标、入教材、入课堂的方式,达到培训教学情景对接生产现场、项目对接生产岗位、过程对接生产过程的目的。在人才培养路径上实施“五对接、五融合”,专业设置对接公司需求、课程内容对接岗位标准、教学过程对接生产过程、行为素养对接职业精神、学历教育对接终身教育,治校理念与治企理念融合、人才培养与员工成长融合、专业建设与业务发展融合、教育资源与培训资源融合、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融合。

湖南水电职院开展行业文化、优秀企业文化教育研究,推进“知水爱水、乐水尚水、护水利水,以水为荣、为水奉献”校园文化与“献身、负责、求实”水利行业文化的对接融合,凝练“献身水利、扎根基层、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职业精神特质。

湖南邮电职院广泛开展“校企合作定向班”和“现代学徒制”,注重文化素养和工匠精神的培养,以通信发展为主线,深入挖掘通信产业的工匠精神,从通信发展史、通信工匠、行业企业文化、中国梦通信梦等多个维度展现中国通信人的奋斗精神,培养具有新时代特色职业精神的高素质通信工程人才。

湖南生物机电职院沉淀形成以“务本崇实、修德精业”为校训的百年修业文化,将校园文化传承创新与加强学生职业品质培养有机结合,探索利用校园文化加强学生“农业人”职业品质培养体系,凝练出“吃苦耐劳、创业创新、精益求精、团结协作”等体现“农业人”的职业精神。

各高校初次就业率达95%以上,对口就业率达80%以上,稳居湖南省职业院校第一方阵。

来源:红网

作者:戴林松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2/23/8746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