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测绘项目获湖南省优秀测绘工程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邓琦 编辑:贾迪 2020-12-14 16:3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邓琦)12月11日,湖南省测绘地理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会上,湖南省自然资源厅表彰了“2020年度湖南省优秀测绘工程奖”获奖单位。水电八局科研设计院院承担的“云南澜沧江大朝山水电站非经常性外部观测网监测项目2018年复测”荣获2020年度湖南省优秀测绘工程奖一等奖。

大朝山水电站位于云南省云县和景东县交界的澜沧江上,坝址左岸地形陡峭,右岸较为平缓。两岸地形复杂,通视条件较差,地表风化层较深,局部地区有滑坡现象,稳定性较差。为确保水利水电枢纽工程的安全运行、了解近坝库岸及边坡的工作性态,应对外部变形监测网控制测量进行复测。

本次复测任务主要包括以下几个内容:垂直位测网测量,采用一等水准测量的方式;平面监测网与垂直监测网水准联测,采用二等水准测量的方式对所有平面监测控制网点、坝顶表面变形监测点提供可靠的高程值;平面位移监测网测量,由13个控制点组成,采用边角全面网测量,精度为一等;坝顶监测点变形监测,采用平面监测网点为工作基点,采用单三角边角同测的方式对坝顶的5个平面监测点进行观测,精度为二等。

来源:红网

作者:邓琦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2/14/8702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