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长沙电网度冬最高负荷或增7.2%呼吁有序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许晖 伍巧佳 编辑:马丽红 2020-12-14 18:0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许晖 伍巧佳 长沙报道

12月以来,长沙气温骤降,温度在 “个位数”徘徊。从12月13日起,长沙天气迎来“冰点”,雨夹雪的恶劣天气给长沙电网带来严峻考验。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负荷曲线分析,目前电网负荷总体平衡,设备重载情况尚不普遍。预测2020年长沙电网度冬最高负荷有望达到820万千瓦,同比增长55.9万千瓦,增幅7.2%。

“1230”攻坚进一步保长沙电网平稳度冬

为进一步保障电网平稳度冬,“1230”攻坚计划项目正有条不紊开展。计划为:

220千伏农大变及其110千伏配套送出将有效提升城东片区供电能力。

220千伏东山变及其110千伏配套送出,进一步优化城南片区网络结构及供电能力。

220千伏望城北变、雷锋变及其110千伏配套送出,明显改善望城片区网络结构,显著提升望城区供电能力。

110千伏金盆、和平、高塘、花桥、泉塘、松雅东、高冲、园区、新华联、螺丝塘、思源、果园等多个变电站在建或新投项目及其配套送出,均将有效解决周边地区部分站点高峰负荷期间的重载状况,进一步完善配网结构。

国网长沙供电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各项目紧锣密鼓的开展和投运,长沙电网已全面做好迎峰度冬的准备。

呼吁安全、有序用电

同时,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还同步采取“三项举措”保供电稳定。

一是消除隐患,明确电网薄弱点,及时掌握重载设备状态,研判变化趋势。加强对易覆冰、易舞动的重要输电线路特巡,做好防冻融冰预案,全面提升电网抵御自然灾害能力。确保电网设备健康度冬、安全度冬。

二是科学调度,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将民生用电、重要用户、重点项目作为保供重点。统筹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调度管理,最大限度保障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三是各方协同,妥善应急。针对冬季电网运行特点,完善灾害性天气电网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安全生产值班制度,将优势资源向“保供电、保服务”领域倾斜,成立应急抢修队伍,构建面向客户的24小时快速响应体系。

在低温持续期间,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也呼吁广大市民注意用电安全,谨防火灾、节约用电,确保市民无忧过上温暖冬。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许晖 伍巧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2/14/8702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