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约用气!长沙将迎天然气供应高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贾迪 2020-12-14 09:17:26
时刻新闻
—分享—

从13日开始,长沙迎来一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最低气温将降至0℃。为做好天然气迎峰度冬保障工作,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奥燃气”)多方协调,筹措应急补充气源,同时呼吁市民节约用气,在高峰时段错峰避峰用气。

13日,全市50多家日用气超5000立方米的工商大户的负责人参加了新奥燃气组织的协调会。新奥燃气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天气影响,全市用气需求将急剧攀升。预计未来一周全市天然气日均需求量将维持在700万立方米以上,最大日供气缺口将达到200万立方米。

对于即将到来的今冬第一波天然气用气高峰,新奥燃气拟按照保供原则,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气,以及学校、医院、国防、科研等重点保供单位用气。同时持续关注上海和重庆天然气交易平台资源交易信息,提前预存交易保证资金,及时参与冬季线上资源的竞拍,以获取市场资源。此外,依托集团的冷链优势,多方筹措LNG气源作为应急补充气源,同时协调中石油湖南公司增加高峰时期的气源供应,协调国家管网公司长沙管理处,提高长沙分输站和湘潭分输站的日供气能力。

新奥燃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存在较大气源缺口时,将对双能源用户停止天然气供应,对日用气量5000立方米以上的91家商业用户采取错峰供应(11:00-13:30、17:00-19:30)。对于全力保障民生用气的举措,工商大户表示支持并配合燃气公司共同迎峰度冬。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沙在用居民用户达195万户,用气结构主要为居民、医院、学校、单位生活和采暖民生用气需求,占到总用量的约65%。因此,所有居民、单位若能节约用气,将大大缓解燃气管网压力,也能保障自己持续用气。

新奥燃气为此呼吁市民节约用气,所有采暖用户将室内温度控制在18℃以内,办公场所下班前1小时提前关闭采暖设备,同时在高峰用气时段(11∶00-13∶30、17∶00-19∶30)错峰避峰使用,以保障正常生活用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