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宁乡供电公司主动对接企业“以电代煤”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欧阳吉雅 编辑:廖浩宇 2020-12-09 20:23: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09173512.marked.jpg

面对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前来回访,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大赞厂房和铸造生产线相比过去烧煤时代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欧阳吉雅 长沙报道

12月9日,尽管气温低冷,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依然不惧寒风来到了宁乡市大成桥工业园的某重工有限公司,就其实行“电铸造”之后的情况进行上门回访。

该公司主要生产铸钢支座、重型机床等,近年来因受环保要求和原材料成本等原因制约,传统钢铁铸造企业的发展阻力日益增大。在了解到该企业情况后,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与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第一时间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走访,详细调研客户现有设备以及运行情况,并向该企业提出“以电代煤”的建议。

随后,三方多次召开洽谈会,国网工作人员从原料损耗、人工成本、环保要求等各个方面向该企业做了详细的对比,并向其介绍了近年来供电公司有关电能替代的投资模式、电费电价优惠政策等,使该企业坚定了进行电能替代改造的决心,最终确定将燃煤的冲天燃炉更换为中频炉的电能替代改造方案。

在改造项目完工后,宁乡供电公司迅速组织验收送电,8月24日,该公司正式进入“电铸造”时代。如今,经过三个多月的运行,面对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前来回访,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很是感激:“厂房和铸造生产线相比过去烧煤时代已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以电代煤’改造,能实现年替代电量1100万千瓦时,年节能2125吨标准煤,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5102吨、二氧化硫156吨、氮氧化物84吨、碳粉尘1409吨,同时每吨原材料和使用冲天炉相比至少节约20-50千克,其材料利用率可达95%,大大降低了我们企业成本,实现生产全电气化、无污染化。”

下阶段,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将继续组织工作人员到辖区企业开展用能调查,主动为企业计算改造成本,制定电能替代方案,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添砖加瓦,形成多方共赢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欧阳吉雅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2/09/8693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