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预计今冬明春电力供应紧张 湖南六大措施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编辑:夏文颖 2020-12-02 16:42: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02161251.jpg

2020年湖南电力迎峰度冬动员暨防冻融冰视频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陈卓 侯建明)今天,记者从在长沙召开的2020年湖南电力迎峰度冬动员暨防冻融冰视频会议获悉,预计2020-2021年冬季,全省气温偏低、来水偏少,有中等到严重程度覆冰,今冬明春全省电力供应形势紧张。各级政府、各电网、各发电企业将充分挖掘发供电能力,组织好有序用电,确保全省电力有序供应。

会议介绍,预计2020-2021年迎峰度冬期间,湖南电网最高负荷3300~3400万千瓦,最大可供电力3000万千瓦,存在300~400万千瓦电力缺口。若出现火电机组因电煤不足、设备缺陷等导致发电能力下降或故障停运、水电因来水少或持续耗水较大达不到预计发电能力、外电入湘电力低于预计水平,度冬期间电力、电量供应缺口将进一步加大。

为实现“确保全省社会和经济秩序稳定、确保全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不发生大面积停电”的总体目标,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各市州电力运行主管部门要认真把握今冬明春电力供需形势,把做好迎峰度冬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相关工作落实。二要合理安排方式,争取外部支援。加强电网调度管理,科学调配发电资源,落实今冬明春省外送湘电力电量,确保祁韶、鄂湘送电通道保持持续稳定的送电能力,高负荷时段满负荷送湘。三要加强机组运维,夯实保供基础。各火电厂要全力做好机组地运行维护,加强电煤储运,确保机组具备持续满发稳发的能力。四要科学合理安排,做好有序用电。各市州要认真落实迎峰度冬有序用电各项措施,按照“有保有限、区别对待”的原则,科学安排限电轮次。五要强化政企联动,加强设施保护。推动政企、警企、法企联防联控机制,成立联合电力执法队伍,加强输电线下违章建筑清理执法,加大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的打击力度。六要精准科学施策,做好防冻融冰。聚焦重点地区,突出配网可靠供电保障,聚焦重要用户,突出重要设备安全运行保障,聚焦重要通道,突出骨干电网安全运行保障。

会议号召,全社会要增强节约用电、安全用电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营造全社会各领域合理用电和节约用电的氛围,确保全省电力平稳度冬。

此次会议由省发改委、省应急厅联合组织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编辑:夏文颖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2/02/8668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