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供电服务中心:重视审计结果 加强财务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刘茜 编辑:夏文颖 2020-11-30 17:3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刘茜)“针对这次离任审计暴露出的问题,大家要高度重视各专业管理的薄弱环节,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行问题整改,加强管理提升,特别是财务人员要加强专业素养,对中心每一笔费用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管控,减少或杜绝经营风险。”11月30日,省供电服务中心综合管理部主任要求重视审计结果,加强财务管理。

今年以来,省公司对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种大环境下,省供电服务中心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问题,多举措加强财务基础工作。一是报销渠道多元化管理。在传统报销方式的基础上,省供电服务中心大力推广商旅平台,实现财务报销“电子化”。突破了原始报销费用审批时间、空间的限制,节省了交通费用,有效降低了人力、物力等成本支出。二是痕迹化管理抓问题整改。针对审计暴露出来的问题,省供电服务中心出具7类管理审批要点,涵盖经法、项目、物资、财务等各大专业,堵塞管理漏洞,杜绝同类问题重复发生;建立“说清楚”制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详细排查说清楚,建立闭环整改制度,通过完善机制和优化管理等手段,继续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全力以赴打好年底收官战。逼近年底,省供电服务中心提前谋划,做好2021年预算上报;对内模指标进行提前测算,督促业务部门加快各类成本费用入账进度,确保完成年度考核目标。

省供电服务中心将充分利用这次审计结果,总结经验教训,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并将整改意见和措施报告省公司。同时,将针对主要问题和共性问题,制定和完善相关办法,加强财务管控力度,进一步规范中心财务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茜

编辑:夏文颖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1/30/8663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