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攻破采集技术难点,为电力客户提供精准用电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贺星 余敏琪 编辑:罗思颖 2020-11-28 16: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贺星 余敏琪)11月26日,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计量中心)攻克HPLC低压高速载波通信技术难点,高频数据采集成功率突破99%,相位识别准确率有46%提升到92%以上,为电力公司计量采集能力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该技术在原有窄带载波通信效率上提升11倍,居民用户停电后,电力企业可在三分钟内主动感知故障点;还可实现广大客户小时级用电量查询、用电安全隐患提醒等精准服务。

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是国网湖南公司二级直属单位,也是低压电网技术储备中心。该中心历时五个月,模拟现场用电场景,聚焦技术盲点,弥补协议漏洞,优化HPLC低压高速载波通信技术,解决HPLC通信技术高频数据采集不全、相位识别不准等问题,提升电力客户高频采集数据、用电相位识别、停电信息主动上报等功能准确性,优化湖南电网服务水平,惠泽三湘客户。

2018年以来,该中心率先在台区居民用户试点HPLC通信技术,形成湖南经验,推动全国网HPLC通信技术快速发展。截至目前,湖南地区已有1300多万居民用户安装HPLC通信模块。

来源:红网

作者:贺星 余敏琪

编辑:罗思颖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1/28/86601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