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实操演练 全面检验现场作业安全管控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海元 梁科 编辑:贾迪 2020-11-09 15:54: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09145857.jpg

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现场作业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检测前的准备。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王海元 梁科)“本次工作任务是模拟220kV雷锋变602间隔雷艾Ⅰ线电压、电流互感器现场检测,试验成员有谈丛、郭光、谭海波,大家是否明白?”“明白!”近日,一场“荷弹实枪”的现场作业管控能力测评,在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标准电压互感器实验室拉开帷幕。

为全面落实安全发展观,进一步强化营销计量现场作业安全管控能力,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全体现场作业人员开展安全管控能力测评活动。

测评项目包括工作前准备、作业信息发布、工作票开具、现场试验、误差测试等12个作业环节,全部遵循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新制订的《营销现场作业安全工作规程》进行,全方位检验现场作业人员的作业规范性以及安全管控能力。现场模拟作业结束后,测评领导小组依次进行了点评,认为作业小组布置安措、开工作票、站队三交等检测前工作执行准确到位,整个作业过程安全管控有力,安全督察到位;同时提出了建立作业标准,实现作业升级,加大资源投入,实现装备升级,更新检测方法,实现技术升级的要求。

一直以来,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牢固树立“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安全观,强化落实、统筹推进安全工作,在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基础工作,仅今年,修编安全管理制度6项、增编3项,组织编制了16余项作业指导书(卡),完成安全隐患排查治理16处, 清理各类场所39处、设备103余件,并投入了近10万元资金购置更换防火、灭火器材,不断将安全专项行动以及计量本质安全纵深推进。

下一步,该中心将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现场作业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控能力,有力有效促成“安全——发展——安全”的良性循环,为建设平安湖南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海元 梁科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1/09/8573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